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

签约84.29亿元 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2024-04-16 17:37:1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黑宏伟报道)4月12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商务厅承办的2024年“创疆来·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现场签约2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84.29亿元,涉及能源、纺织、新材料等多个特色优势领域。

签约84.29亿元 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4月12日,2024年“创疆来·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

推介会上,上海宜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政府签订了5亿元项目,企业将在乌鲁木齐新建商务综合楼作为公司在新疆区域的总部。“在新疆落地项目势头好,加大了我们投资新疆的决心和信心。”该公司副总裁王瑞宇介绍,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冶金及装备制造,今后3至5年将加大在新疆的投资,依托新疆区位优势积极开拓中亚市场。

此次推介会是今年新疆政府代表团首次大规模外出招商。会上,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及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6个地州市现场进行了推介,重点对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及各地资源禀赋、能源优势等进行了推介,会上还推介了第八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并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轩介绍了新疆发展优势和投资机遇。他说,新疆区位优势独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亚欧黄金通道和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全国对外开放大局中,发挥着西引东来、东联西出的特殊作用。新疆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大家在新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

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地区及全国其他地区100余家企业参加推介会。

龙口市南村果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刚在苹果种植及深加工领域深耕30余年,是不少果农眼中的“果业领军人物”,本来就想在新疆投资的他这次更是积极主动报名参会。“新疆光照资源丰富,是苹果的优质产区。”邵刚说,企业目前已经实现了苹果深加工的全产业链运作,希望在新疆建厂,更好实现新疆瓜果的精深加工,并借助新疆的区位优势打通国内国际两大市场。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祝贺香表示,此次活动加大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治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企业了解新疆的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吸引更多企业来疆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