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魅力新疆 > 游在新疆 >

清明假期新疆接待游客221万人次 同比增长20.53%

2024-04-09 17:27: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清明假期,新疆累计接待游客221.0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0.53%;实现旅游收入21.98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62.33%。

清明寄相思,人们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通过参观游览、参加祭英烈活动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4日,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人们神情肃穆,向烈士敬献黄白花束。“英烈为国捐躯、为人民奉献的精神令人感佩。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传承英烈精神,奉献担当。”前来缅怀英烈的乌鲁木齐市民张乾说。

清明假期新疆接待游客221万人次 同比增长20.53%

4月5日,库车市风筝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居民和游客的参与。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在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在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人们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的事迹。

踏青、赏花、放风筝……清明假期,各地多彩的文旅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假日文旅市场,满足了游客休闲娱乐需求。

伊宁市以“魅力伊宁·和美杏乡”为主题,设置了七大板块34项活动。游客在海棠路、伊宁县祥和杏园等地赏花、品读诗词、欣赏民俗表演,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假日期间,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等地举办各项文旅活动43场次。4月5日,库车市风筝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参与。人们或放飞风筝,或欣赏文艺表演,或参与互动游戏,共享欢乐祥和的春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