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商引资 > 财富新疆 >

清明假期新疆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餐饮类消费同比增长26.97%

2024-04-09 17:27: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清明假期,全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物流渠道畅通,价格总体平稳。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94家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03亿元,其中,餐饮类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6.97%。

清明假期新疆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餐饮类消费同比增长26.97%

4月5日,在乌鲁木齐CCMALL时代广场一家面包店,消费者正在选购面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

根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平台监测数据,清明假期,新疆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定,粮食价格基本稳定,全疆消费品市场中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水产品价稳量足。

清明假期前,自治区商务厅下发《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假期期间市场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清明假期市场监测工作,强化数据催报、审核,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切实加强商贸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清明假期新疆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餐饮类消费同比增长26.97%

4月5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野马古生态园,游客正在观赏马术表演。杨璐铭摄

节日期间,新疆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紧抓节假日消费契机,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新疆各地商务部门在“消费促进年”活动框架下,组织引导商贸企业开展多领域、多层次促消费活动,活跃节日消费市场。乌鲁木齐市举办“春意盎然、人间新意”阳春焕新消费季活动,组织商贸零售企业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喀什地区零售及餐饮企业抓住清明假期旺销契机,组织开展杏花旅游文化节等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昌吉回族自治州举办“乐享消费·幸福昌吉”全域购物节,大型商超、家电销售企业、加油站等积极参与,推出打折、满减、返券等多项让利促销活动。数据显示,粮油食品、服装、鞋帽等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