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魅力新疆 > 玩在新疆 >

一季度新疆举办营业性演出749场次 同比增长122.92%

2024-04-09 17:25: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疆演唱会、音乐节热度不断升高,旅游演艺市场占比逐步攀升。自治区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李承洋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疆营业性演出市场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各地共举办营业性演出749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122.92%。

进入春季,全疆各地演艺市场活跃起来,以多艺术品类、多表现形式为特点的演艺新业态,成为演出市场的活跃要素,既丰富了演出产品供给,又拉动了综合消费。“今年以来,小剧场、新空间演出场次和票房收入同比大幅增加,表现格外活跃,吸引众多观众。”李承洋说。

截至目前,全疆文旅部门已审批通过“薛之谦‘天外来物’巡回演唱会—乌鲁木齐站”“谭咏麟经典传奇巡回演唱会—乌鲁木齐站”“快乐童年·超级马戏小丑嘉年华”等大型演出活动。前两场演唱会将分别于5月18日、6月上旬举行;“快乐童年·超级马戏小丑嘉年华”将于5月1日—2日、4日—5日,分别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馆、克拉玛依市体育馆演出。广大乐迷观众可关注大麦、猫眼、秀动、91票务等售票平台查询,购买演出门票。

新疆着力打造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在丰富旅游内涵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演艺市场活跃。演艺集聚区成为消费热点场所,演艺集聚效应明显,在拉动节假日经济等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剧场内外消费空间持续拓展,消费体验更加丰富和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