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疆新闻 >

2024届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4-04-09 17:1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4月8日,2024届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对做好全区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全区各地、各相关部门、各高校要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千方百计促就业、保就业。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用足用好就业政策,提高公共部门吸纳就业能力;要推动就业供需匹配,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要以就业育人为核心,推进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要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提供有温度就业服务;要坚持就业数据赋能,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抓好督促指导,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态势持续稳定向好。